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王东京、梁勇涛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为帮助学生化解近期疫情诱发的心理困扰,引导学生保持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平和面对疫情的积极心态,11月20日,学院通过晚教育开展心理健康在线讲座,讲座以播放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主讲的《如何提升心理韧性:积极心理学的启示》的主题讲座视频和各年级辅导员主讲的形式进行。

讲座开始,由各年级辅导强调本次线上讲座的目的,接下来放映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主讲的《如何提升心理韧性:积极心理学的启示》的讲座录播视频,彭教授的讲座教会了同学们控制负面情绪的八种方法。随后由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疫情下心理调节的办法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并鼓励同学们在有心理困扰时要敢于求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促进了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对心理健康防护知识的了解,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保证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的有序开展。


专题线上讲座照片(一)

专题线上讲座照片(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