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千名学子同上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作者:周剑凯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划》、《桂林理工大学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范(实行)》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5日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为学院2600余名学生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课堂上,辅导员们从近期身边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讲解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危害,用“血的教训”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树立了“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集体安全我尽责”的全员担责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及其影响力,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安全、文明、稳定、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育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