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心yu社心理电影放映月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陈千癸 庞锦聚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并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4月29日——5月27日,学院心Yu社举办了以“善待自我,关爱他人,珍惜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电影放映月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一个月,分四个时间段分别放映了《心灵捕手》、《海蒂和爷爷》、《遇见你之前》以及《录取通知》四部心理影片。其中《心灵捕手》是一部乐观、励志的电影,阐述了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心坎或弱点,只要你敢于自省和有去改变的决心与行动这一道理;《海蒂和爷爷》则暖心治愈,充满现实主义;《遇见你之前》探讨了爱、尊重与人性,向人们展现了一份无价的爱情;而《录取通知》则启发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它不会被记忆所封存,无论大小,只要能够勇敢追梦,做自己就好。

 本次心理电影放映月面向学校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人数达2900人,直播点赞量达59万。除了放映精心挑选的心理电影外,学院还邀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肖梦洁、邓金萍以及刘金良老师以及学院陈千癸老师作为观影嘉宾,四位老师分别从心理学的不同角度分别对四部电影进行了点评。此次心理电影放映月活动通过“放”、“观”、“感”与“评”四个过程,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学院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心理电影放映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