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廉洁诚信专题辩论赛

作者:         日期:2017年06月13日

为增强同学们的廉政文化意识,根据我院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安排,学院于6月3日下午在 06202举办了一场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辩论赛。

比赛中,正方15级辩论队主力队员与反方16级辩论队主力队员就“廉洁诚信重在自律还是他律”展开精彩辩论。首先,双方一辩高度性地概括陈述了各自的观点,继而,正反双方的二三辩手展开了短兵相接的攻辩。正方用考试作弊、贪官明知犯法却还要犯等例子来固定框架,循序渐进地陈述了己方“廉洁诚信重在自律”的观点。反方根据对方论据漏洞给予反驳,以他律的监管力度不够为切入点来推理,认为这并不代表他律无效。双方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14级辩论队队长郝晓辰为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向大家讲解了一些辩论技巧,并引导大家牢记辩论赛主题,增强廉政文化意识。

本次比赛是我院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给了辩论队成员一个切磋较量的机会,同时积极响应学院廉洁文化节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廉政文化知识。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