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定向运动悦身心   健康快乐展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

组织“燃动春日  拥抱健康”定向越野比赛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春回律动,万物复苏。新学期伊始,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深化全民健身理念,振奋龙马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3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以燃动春日 拥抱健康为主题,组织全院教职工在桂林园林植物园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活动。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桂林智行体育俱乐部承办,来自桂林市各单位的近200人参与。比赛采用积分赛的形式进行,不同目标点根据难度赋予不同的分值,参赛人员需要在限定时间内自行规划路线,找到尽可能多的目标点,以获得最大的积分值。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人员开始出发“寻宝”,一路上他们认真研究地图、观察地形,借助指北针辨别方向、组织线路,或穿越树林,或攀爬山坡,或一路狂奔,或边走边看,林间小道上、园内建筑后、桃花林里、灌木丛中……都可以看到他们寻觅点位的身影。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让参与者在奔跑中感受运动快乐、畅享迷人春色,在思考中不断克服困难、努力超越自我。回到终点时,尽管每个人都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顺利完赛后的喜悦之情无不溢于言表。

通过参加此次定向活动,老师们不仅在运动中释放了工作压力,提高了身心素质,而且增进了沟通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活动也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定向运动是一项集体能和智能于一体,具有较强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的时尚户外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有助于培养人独立思考、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近几年在全国各地得到普遍推广。20238月,这项运动被正式列入2025年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竞技项目。

(一审:孟德;二审:陈守学;三审:熊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