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学院组织桂工讲坛线上学术报告会(六)

作者:敬超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随着集成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的广泛应用,2022年8月9日信息学院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余志文教授报告,首先简要介绍各种类型的集成学习模型,主要包括分类集成学习模型、半监督集成学习模型、半监督聚类集成模型、聚类集成模型。然后,以自适应集成框架、渐进式集成框架和基于图论的聚类集成算法为核心,系统地介绍近年来余志文博士所提出的一些面向高维数据的集成学习新算法及其在高维带噪音数据挖掘上的应用。最后,结合上述研究成果,介绍计算机论文写作方法。

华南理工大学余志文教授报告部分截图(1/2)


华南理工大学余志文教授报告部分截图(2/2)

之后,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俊杰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口语文本图理解相关技术,主要结合了物流智能客服系统研发过程中碰到的用户语言成分缺失、文本错误等影响意图理解的情况,探讨了在语义信息扩展、语义相似度计算、文本错误处理与意图识别方面的相关工作。

上海大学彭俊杰教授报告部分截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