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学院组织桂工讲坛线上学术报告会(四)

作者:敬超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为加强学科建设,2022年8月5日信息学院邀请了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特聘教授黄辉副院长以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与实践——以网络工程专业为例,重点分享了如何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优化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重构课程体系,实施专业核心课程群的一流建设,促进网络工程新工科深化的路径与方法。

温州大学特聘教授黄辉报告部分截图

  接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特设二档周祖鹏老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团队与国际知名学者合作的主要研究成果,同时,讲座还将介绍团队在仿生机器人领域授权的多项发明专利。最后,讲座将重点介绍目前比较前沿的仿生学研究现状。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周祖鹏教授部分截图

  最后,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杰出会员、杰出讲者、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主任,智网互联实验室创始人罗训教授以南海生态系统数字孪生探索与进展为题,主要讲述了其科研团队通过与海洋科学团队密切协作,在南海生态系统数字孪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并已建立了与加勒比海沿岸国家等科研团队的合作关系,将基于南海的数字孪生成果应用到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

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报告部分截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