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学院组织桂工讲坛线上学术报告会(三)

作者:敬超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为了让信息学院师生了解元宇宙及物联网安全的研究最新进展情况,2022年8月初信息学院邀请了国家级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教授/博导,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教授做了基于超算的元宇宙数字疗法与电子药的报告,首先讲述了元宇宙的概念及相关进展,之后就团队研发的“数字疗法”软件和电子药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在湘雅、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测试应用。最后提到基于每个个体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多组学大数据,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治疗并管理疾病,打破时空界限,为每个个体构建元宇宙中永恒的健康数字孪生,彻底改变我们求医和健康生活方式。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彭绍亮教授报告部分截图


  之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物联网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物联网研究会副理事长孙利民研究员主要就物联网安全技术展开了报告,报告首先回顾物联网的概念及其演变,然后介绍物联网本质与典型的物联网安全事件,给出物联网及其安全的模型;最后,探讨物联网安全的研究问题与关键技术的研究现状,并进一步给出物联网安全的发展趋势。

孙利民研究员报告部分截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