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社团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活动

作者:孟德         日期:2022年06月11日

  为了充分发扬我国优良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精神,体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与风采,更好地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6月11日,学院龙狮协会与武术协会、剪纸协会在三栋广场联合举办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节,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畅享传统舞狮盛宴,体验舞狮文化的魅力。

  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舞狮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精彩、有趣的舞龙舞狮表演和互动,精彩的表演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学院龙狮协会于2014年10月成立,并在2015年4月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会员单位。学院重视协会发展,将其作为弘扬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龙师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有数百名学生爱好者加入到这个团体,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打造校园龙狮文化品牌。协会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级和地区级各类文化赛事,近年来荣获银牌2枚、铜牌3枚。协会以公益、传承、研究、发展传统文化内涵为宗旨,多次参加桂林市阳朔县杨堤小学支教、敬老院慰问等活动,丰富了人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龙狮活动的竞技水平。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316EA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