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学术会议

作者:孟德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科研思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8月17日,应我院邀请,湖南大学杨超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琳教授、湖南理工学院涂兵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刘忆宁教授等4人为我院研究生作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谢晓兰院长和董明刚副院长主持,学院2019级、2020级和即将入学的2021级新生200多人参加了线上或线下报告会。

 杨超副教授以如何撰写一篇研究论文为主题,从论文的构思、论文主题与论文思路的关系以及如何规划论文布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琳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个人对研究生如何进行科研的建议,比如做科研必需的技能、如何选题、收集资料、看文献、找创新点、做实验和论文撰写等,并以多位学生的成果为例谈了个人的感想。涂兵教授从研究生自我定位与认知、科研选题与入门以及高质量论文撰写技巧三个方面分享了一名工科研究生如何在短暂三年求学时光里逐渐步入科研与做好科研的经验。刘忆宁教授结合自己十多年来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以研究内容为主线,穿插汇报研究生科研训练的体会。报告会期间,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就所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报告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和指导性。通过这一系列学术报告会,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科研选题、科研过程和撰写论文撰写思路与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报告会为他们如何从事科研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李琳教授作报告

涂兵教授作报告

杨超教授作报告

刘忆宁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