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广西高校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八桂科技讲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董明刚、孟德         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2月12-13日,由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广西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八桂科技讲坛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来自广西各高校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相关学科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广西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教授,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峰教授,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小辉教授,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钟诚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先贤教授,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闭应洲教授,广西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讯工程学院院长李春贵教授,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晓姝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谢晓兰教授主持。

  大会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信息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重点关注新基建背景下如何发展人工智能核心领域,探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给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有利于促进广西人工智能行业、产业及技术交流,推动人工智能产教学研的创新、融合与发展。

  开幕式上,王玫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及学科优势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同时期待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区内各高校信息技术学科、信息技术企业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交流最新思想以及展示学科相关成果的平台,以推进区内高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信息技术学科发展和产教融合。

  元昌安在致辞中回顾了联席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联席会旨在搭建一个为全广西信息技术类学科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机会的平台,以促进相互了解、分享资源,合作共赢、共同提高。元昌安在致辞中期待本届联席会在广西“十四五”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与参会各学术界、产业界、企业界专家学者携手,共同探索广西特色科技经济融合新范式,探索产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优化和健全广西创新生态,为广西科技持续创新发展添活力、增动力,推动广西“产业振兴、科技振兴”。

  学术报告会和分组研讨会在开幕式后进行。在学术报告会上,大会邀请了国家超算中心(长沙)副主任、湖南大学彭绍亮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伟能教授分别作《区块链驱动下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享和溯源》、《面向大规模优化的群体智能方法与应用》的主旨报告,两位专家就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的医学大数据共享平台以及群体智能协同演化的理论与方法体系作了精彩的演讲,并分享了区块链产业应用领域、大规模群体智能协同演化优化的相关应用。在分组研讨会上,发展规划组对区内各高校、企业间的信息类发展规划和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产教融合组探讨了如何根据广西地方特点特色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实践实习合作、校企联合制定地方专业行业标准、联合编制优质专业教材、联合举办各类大赛等议题;校企科研合作组就高校企业如何联合推进成果转化、联合申报人工智能重点或重大研究课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企业工作站授牌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学校地质博物馆。

图1王玫副校长致欢迎辞

图2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元昌安教授致辞

图3谢晓兰院长主持会议


图4国家超算中心(长沙)副主任、湖南大学彭绍亮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伟能教授作主旨报告

1C95B

图5开幕式和各分组研讨会现场

图6参观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图7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