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董明刚、孟德         日期:2020年12月27日

 12月26日-27日,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20 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八栋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973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国家万人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广东省协同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滕少华教授,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小辉教授,湖南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涂兵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作特邀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教授出席论坛会并致辞。来自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本次会议主席谢晓兰教授主持。

 王玫教授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建设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我校近年来在信息与数据科学领域的研究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信息人才培养、数据科学创新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对推动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期间,胡斌教授、郭得科教授、滕少华教授、程小辉教授、涂兵教授分别围绕“心理生理计算与情感智能”“纵向融合横向协同的边缘计算架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手持相机视频拍摄稳定器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人工智能与遥感图像分析”等议题作了学术报告,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应用领域出发,探讨了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在新时代背景下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最新成果。

 高峰论坛结束后,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及项目评审会。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讨论了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会上,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2020年建设目标的达成表示充分肯定,并为重点实验室2021年建设任务及人才团队建设等工作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2021年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1王玫副校长致辞

图2胡斌教授作报告

图3郭得科教授作报告

图4滕少华教授作报告

图5程小辉教授作报告

图6涂兵教授作报告

图7会议现场

图8大会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