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董明刚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211日,应我院和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兴社教授在02507会议室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智能时代计算机专业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会。我院计算机类教师2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谢晓兰院长主持。

周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计算机专业教育必须适应智能时代发展需求展开。计算系统经历主机时代,网络时代,正在进入智能时代,其呈现“物移云大智”技术融合与集成鲜明特征;计算机系统形态及其能力已经或正在发生重要演化,并行、嵌入、智能成为计算系统新特征;主流应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结构与能力培养的重新构造,其既要凝练不变要素,更需提升系统能力培养;不仅应扩展计算系统内涵,还需强化智能计算系统教育。报告会结束后,部分老师就智能时代如何开展计算机教育跟周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会的计算机相关老师纷纷表示周老师报告实例生动、有理有据,既指明了问题,又给出了解决办法,对做好学院的计算机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兴社老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