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杨亮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董明刚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1218日,应我院邀请,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亮教授在025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利用可重构智能表面技术的无线通信”的学术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8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董明刚副院长主持。

杨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可重构智能表面技术及其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展开。无线通信中可重构智能表面(reconfigurable intelligent surfaceRIS)技术的出现,使克服自然无线传播环境的负面影响变成可能,该技术具有控制无线电磁波信号的极化、散射、反射和折射特性。本报告主要就RIS的一些应用问题,介绍课题组的一些研究工作。报告会结束后,师生就可重构智能表面技术方面感兴趣的内容跟杨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会的师生表示杨老师报告立足学科前沿问题,给出了有意义探索,扩大了大家的视野,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出了新的科研方向。

杨亮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