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探访红色足迹,弘扬建党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蒙玲娟         日期:2023年07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笃行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8日,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赓续青年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桂林市区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团先后走进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象鼻山抗战遗址、靖江王府、李宗仁官邸等地,在探访红色遗址中,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服务团成员在红色故土中重温了红色历史,在探寻旅途中聆听了红色故事,在行走之中感受了红色文化、接受了红色洗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服务团成员们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门口、象鼻山景区、东西巷,桂林市街道、路口、社区等地,为市民分发了红色故事宣讲手册,向市民宣讲红色知识,帮助市民了解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带领广大市民重温红色记忆,激发责任担当,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同时,开展了红色文化调研,在脚步丈量、双眼发现、亲身体验中,挖掘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熏陶、赓续红色精神,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激励其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在推动发展中展现青春之为、在人生道路上书写美丽青春答卷!

 

服务团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合影

服务团参观象鼻山抗战遗址合影

服务团参观靖江王府合影

服务团参观李宗仁官邸

服务团讲述红色故事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