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作者:闫振南,李艮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寒假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在全国多地反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家乡社区、村口、医院抗疫一线,以大学生志愿者身份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参加抗疫,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一方的安宁,必有一方的守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团员勇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感。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牛金明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参与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镇路口为每一位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通往村镇的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同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对村民出现的防疫松懈现象进行劝阻。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韦晓彤,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地毡式疫情防控排查、登记信息等工作。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干部一起到每一户进行排查、调查,顺利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2021级计算机类专业胡波,被分配到全员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在零下十七八度的环境中经常一干就是十个小时,只为尽快做完检测排查风险。经过此次志愿服务,他们深切体会到了防疫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为自己的行动感到光荣和自豪。

在这场防疫战中,团员青年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勇担时代重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保持距离有序排队。”这样对话在这个特殊时期反复上演,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青年们对时代的回答。一声令下,青春集结,信息学子以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们坚定地投入到国家与时代之中,共同书写当代青年面对疫情的青春答卷。


 

软件工程2019-2班牛金明(左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1班韦晓彤

 

计算机类2021-8班胡波(左一)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