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

作者:崔之府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为帮助新生充分地认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加深对学院建设、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理解,并为同学们讲解学院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915日,学院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孟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首先致辞,他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情况。他表示:在学校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立志成为有为青年,要让自己成为一棵大树,既能拥抱阳光,也能经受风雨,做到向下生根、向上开花;要用过硬的专业水平,实现自己目标理想。

老生代表宋晔同学发言表示青年一代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挑起时代、社会、人民、国家交给的担子,努力追逐诗和远方,坚毅前行。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只要你足够努力,桂工将会给予你它能给予的一切。随后2022级新生代表唐伟程同学发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古代读书人的最高理想。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面对未来要立鸿鹄志;不亢不卑,面对差距要有平常心;面对知识的海洋要勇敢去追求、去感受、去探索。

最后,学院七位教研室主任紧密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从专业背景、专业目标、专业发展趋势、专业知识体系、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方面为新生进行详细讲解。勉励新生注重培养操作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新生们能力,希望同学们早日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拼搏进取、学有所成。

本次大会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积极意义。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讲话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教研室专业介绍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