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再次举办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蔡志勇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合理制定考研计划、掌握考研技巧,学院于6月12日19点在06509教室举办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19级辅导员,考研上岸学生代表杨旭、练锦辉、牛珂纯、蒋永超、罗腾龙、梁立傲、许昌翰、廖海坤、胡俊杰以及19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经验传授,从初试时的院校及专业选择、考研资料的选取、复习时间的分配、心态的调整、复试的准备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心得,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信工程2018-1班的牛珂纯学姐被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她分别从“保研流程介绍”、“前期如何准备”及“个人保研心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介绍了保研的主要流程和重要时间点,以及前期信息搜集的重要性,详细说明了夏令营、预推免和正式推免在申请时间、成绩要求、考核形式、录取比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接着,详尽介绍前期准备工作的具体内容,例如:成绩单、排名证明、获奖证书、四六级成绩等证明类材料;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文书类材料;自我介绍、专业课、英文问答等面试准备工作。最后,牛珂纯学姐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建议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真实水平以及往届学长学姐的去向进行自我定位,可以采取“冲刺、稳定和保底”的填报原则来安排院校申请,不要一味求高。

通信工程2018-2班的胡俊杰学长首先对整个考研过程进行了总结:第一,有计划的阶段性复习,不要盲目的去复习,要合理安排时间。第二,在院校选择时,要结合自身实力。第三,在整个的复习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可以找个研友一起学习相互鼓励。第四,在考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失误。随后,他还从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在不同阶段下的复习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为19级学弟学妹们推荐了较为好用的背单词APP、复习书籍以及网课资料。

最后,蔡志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9名优秀学长学姐代表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鼓励19级学生树立考研信心,充分明白考研的重要性和选择考研学校、专业的重要性。

本次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为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推动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