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和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联合召开2021届毕业生入伍动员会

作者:王发、陈千癸、周剑凯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保卫祖国,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必须要履行的义务,为强化我院毕业生国防意识,升华毕业生家国情怀。3月2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01501报告厅召开“圆‘我’入伍梦,谱写强军曲”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入伍动员大会,特邀学校武装部黄海副部长主讲,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罗义淞副书记、我院宋玉辉副书记出席本次动员会,两院毕业班辅导员和三百多名在校毕业生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学校武装部黄海副部长首先从“讲政治、塑情怀、促成长、练本领、有保障”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入伍参军的价值。其次向同学们讲述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一是毕业生入伍可以选拔为士官,有优先选取、优先培养使用、学龄计入军龄等优惠;二是硕士研究生考试时享受加分、免试入学和单列招生等优惠,三是在参加全国政法干警体制改革试点招录考试时有专设计划用于招录退伍大学生。最后,黄海副部长指出,大学生入伍是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以及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对提高兵员素质、优化兵员结构、加快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勇当时代的脊梁,为国防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本次动员会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动员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