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信”育人-信心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陈千癸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为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响应学校“剧暖心,伴你行”主题活动,3月16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肖梦洁、邓金萍、信息学院学工组长蒋琼、办公室主任孟德、团委副书记王发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艮及学院全体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致辞,宋书记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的参与支持,并肯定了赛事背后工作人员以及演职人员的付出,他强调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大学生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缓解精神压力,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的投入到角色中,精彩用心的表演以及每个剧目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给评委与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星光》凭借新颖的演出创意和情真意切的表演荣获一等奖,《裂痕》获得二等奖,《醒悟》获得三等奖,《孤寂者的声音》、《接受自己的影子》、《心灵深处的阳光》获得优秀奖。此次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的情景剧剧本将推送到学校进行评比,学校剧本评审分前十的剧本进入现场决赛,学院剧本进入学校现场决赛并在现场决赛中取得校级三等奖以上成绩的学院将给与团队500元奖金。

比赛最后,邓金萍老师从演员的表演方式、演出布景上对每个情景剧进行了点评,邓老师强调,在今后的比赛中,要注重心理技术的使用,让舞台表现能够更加真实感人。邓老师指出,其实所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心理情景剧正是给了这些问题一个他人的解决方法,激励生活中遇到困难的人重新悦纳生活。

心理情景剧通过舞台演出的方式展现了校园生活常见的心理冲突和转化策略,为大学生开拓视野、思考人生和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提供了全新思维方式。本次比赛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心理世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为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