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信”育人-自信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艮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93日上午在雁山校区06105教室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艮、2019级辅导员马得华、团委学生会成员、学生代表等11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师生们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大家一起通过讲述抗战先烈的英勇事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鼓励同学们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引导同学们理性爱国,实干报国。

抗战胜利纪念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铭记历史的伤痛,更重要的是能通过历史重新审视正义与当代青年的使命,传承先辈信念,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心、报国志和强国梦。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社会实践部 程鑫茹

历史充分说明,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了弱国战强国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军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正义,可歌可泣的战斗事迹,是他们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是他们浴血奋战于抗战的最前线,是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通过重温那一段悲壮、激越的民族记忆,使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学习先烈精神,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报效祖国!

科技实践部 杨鹏旭

经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奋战,19458月,日本终于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让抗日英雄们的鲜血白流!我们一定要努力读书,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本领,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为中国更加强大奉献一生。牢记英烈,开创未来!

体育部 华佳豪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像火山一样迸发出来。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御外侮,为民族而战,为祖国而战,为尊严而战,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力量。在这一壮阔进程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14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艺部 梁桂莲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75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好的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更好的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人民并肩战斗的结果。

宣传部 苟廷栋

我们出生成长于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记住,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75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胜利!今天,我们纪念这一伟大胜利!今天,我们悼念牺牲的同胞!珍惜和平,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学习部 周北芬

和平来之不易,悲剧绝不能重演;中国人民在面对共同挑战时,应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困难、战胜挑战;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才能求得共同发展;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要牢记战争伤痛,以史为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强大的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