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启动创“三无”宿舍,争“七星”党支部 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17年03月25日

      为响应学校号召,抓好学风建设, 3月24号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创“三无”宿舍,争“七星”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学院学工组长李南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于海平书记,李彦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代武社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潘思伊出席。
      会上,于书记从学风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的高度对“三无”宿舍进行了具体解读:“三无”宿舍,是指无挂科,无违规,无游戏宿舍。抓好“三无”宿舍建设是建设良好班风的基础,而建设良好班风又是实现学风根本好转的关键。因此,创“三无”宿舍是我们贯彻落实“学在桂工”的工作切入点和有力抓手。 争“七星”党支部,则是指要扎实做好学生党支部里的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和支部工作创新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这是学校党委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而做出的重要举措,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抓紧抓好。
      他指出,一要保持整洁的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二要树立好风气,从“三无”宿舍做起,从而形成良好风气,带动班级良好风气;三要号召同学们创“三无”宿舍,争“七星”党支部,抓学风,提倡开展三无宿舍的评比,进行定期检查;四要形成长效机制。创“三无”宿舍,争“七星”党支部的是基础的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紧密联系,是学院的一个创新点,要扎实抓好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五是希望学生干部可以踊跃承担工作,同学们一传十,十传百,让每个同学都认识到“三无”宿舍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其中。
      会上,学工处代副处长作出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风建设是校园文化永恒的主题,要“学在桂工”,积极主动地学习而不是被强迫,要以主人公的姿态把三无宿舍做成品牌,打造精品宿舍,信息学院此次活动非常符合学风建设的精髓,积极响应“学在桂工”口号,为其他学院树立了标杆。
      随后,3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分别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赞同,并代表各年级作出承诺,表示决心以端正的态度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于书记宣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三无”宿舍,争“七星”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