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蒙玲娟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深刻认识“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勇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1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组织员阎安明、辅导员蒙玲娟以及学生党员、学生骨干40余人参加活动。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湘江战役和红军长征的历程。在馆内,学生党员和骨干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纪念馆中的每一个红色故事。展厅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雕塑、每一件文物,都震撼人心。在湘江战役纪念广场,全体党员肃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初心洗礼。全体学生党员、骨干重走了湘桂古道、战壕区域,实地感受红军战士们的精神。

    毛竹山村是一个只有四十余户的小山村,是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同学们走进毛竹山村,村民了解乡村发展情况和葡萄种植经济效益,交流探讨乡村治理对策,加深了对民情民意的了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红军将士信念坚定、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参观纪念馆、学习党史、感受红军精神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时代接力棒已经传到青年手中,今后将永远跟党走,不忘领袖嘱托,继承和发扬“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湘江战役精神,坚定正确前进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埋头苦干,勠力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学习陈树湘英烈事迹

 

师生党员体验重走长征路


师生党员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前集体合影


师生党员在毛竹山村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