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院中层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开幕会,其中学院中层干部在屏风校区8303集体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座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表达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蒋琼(学工组组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热血沸腾的语句、经久不息的掌声体现出对非凡十年的肯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领青年一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奋斗绘就芳华底色,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李艮(团委副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青春豪情、展现奋斗精神,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敬超(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在超级计算机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超级计算不仅是世界各国竞相角逐的科技制高点,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回顾十几年前我刚刚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时,与超算方面的研究成果及设备均是来自于欧美等国家,而近些年来,随着天河一号、二号,以及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崛起,充分说了我国在超算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的伟大成就。


    刘亚荣(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人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受鼓舞。作为通信工程专业的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仅要把握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动态,跟踪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将新技术成果应用于教学,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红(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院组织了观看学习。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线教师,备受鼓舞,今后本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校建设作出新贡献。


    邓酩(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为国家未来的发展绘制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我们要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带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书卿(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新时代青年明确了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乐教爱生、甘当人梯,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想为的行动者、敢为的担当者、善为的实干者,为将桂林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蒋小华(电子电工实验中心主任):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坚持以生为本,要把工作落在实处,情系学生成长,情系学院发展,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