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国防教育协会信息学院分会暨信息学院退伍军人协会成立大会

作者:蒙玲娟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为进一步凝聚在校退役军人力量,弘扬新时代退役军人奉献担当精神,加强退役士兵复学和管理服务工作,营造浓厚的国防氛围,1018日中午,学院召开桂林理工大学国防教育协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暨学院退伍军人协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黄海、学院组织员阎安明、学工组长蒋琼、团委书记李艮、协会指导老师刘鑫和蒙玲娟以及学院26位退伍老兵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主持。

会议伊始,协会指导老师蒙玲娟介绍协会组建情况。董晓欧同志向大会宣读《桂林理工大学国防教育协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章程》,并在大会中审议通过。协会指导老师刘鑫宣读了《桂林理工大学国防教育协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职务任命的决定》并进行发言,他希望协会的所有退伍老兵今后都能永葆初心,坚守军人本色,穿上军装是保卫国家的战士,脱下军装能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党委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黄海老师在会上致辞,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退役大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和献身国防的崇高精神,希望退役大学生要不忘从军初心,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发挥军人榜样力量;要严于律己,退伍不退志,勇于担当、听从指挥,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积极实践,乐于奉献,主动投身于学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军事训练等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学校国防教育的中坚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能成为退役老兵温暖“家”,在学习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二是希望协会能成为学校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平台,积极协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工作;三是希望退役大学生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坚定“热血沃中华”的忠诚信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笔绘就奋斗蓝图,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最后,在高亢嘹亮的《强军战歌》中,协会成立大会画上了圆满句号。协会的成立意味着学院国防教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标志着退役军人将以更加紧密、更加团结、更具战斗力的姿态为学校的国防建设注入一股新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讲话


党委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黄海致辞


国防教育协会信息学院分会暨退伍军人协会成立大会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