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实施与典型经验分享专题研修班”

作者:王金枝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师资培养,9月15日下午,学院在雁山校区02507组织教师集中聆听李珂研究员“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专题报告。学院专职教师、实验室教师、学工办和党政办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邓昀副院长主持。

  李珂研究员从怎么看中央劳动教育精神,各类高校劳动教育推进情况,如何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阐释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定位及劳动教育的要求,探讨高校落实劳动教育的要求与内涵,并通过案例分析提出了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的可行性措施。

  最后,邓昀副院长要求,每位教师都要积极参加“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实施与典型经验分享专题研修班”的系列学习,并围绕“政策分析 行动策略 体系建设 落实方向 案例分享 经验借鉴”展开深入讨论,力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的基本思路、战略任务和主要举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扎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