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子传帮带,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雪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5月13日晚19时,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生党支部联合易班•新媒体中心于萃华楼报告厅举办以“桂工学子传帮带”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随着三、四月份各大高校考研名单陆续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考研,有人说是为了进一步深造学业,也有人说是为了更好的就业,还有人说是跨专业为了兴趣所学,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下日趋激烈的竞争和递增的分数线,而如何成功“上岸”成为考研话题讨论的重点。

分享会初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同志致辞,感谢信息学院22届考研成功上岸学子的倾囊相助,肯定了“上岸”学子在考研路上的付出同时也对在场即将踏上研究生生涯的学子及信息学院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展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进化深更,预见自己。来事不慌,遇事能抗。

首先上台分享的软件学生党支部的邹文锋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自己在考研路上的个人安排和备考计划,提出考研路上可以选择与人为伴,考研复习一个人是寂寞的,这时可以选择与一位志同道合的人组队,大家相互学习监督、在遇到困难时互相打气,这是他能打赢这场考研持久战的重大因素;其次是徐超学长,以如何选好目标院校,并在之后如何做好相关准备来开展讲解,及时关注目标院校的题目趋势和录取趋势,考前的充分准备加上大学四年的知识积累是他考研成功保证;紧接着韦承欢学长以英语80+的优异成果带来考研英语的满满干货,从自身方面讲述了背单词的方法和做英语阅读的规划,同时还分享了备战考研英语所用到的材料书籍;之后是强调考研中选择和努力的郭环宇学长、强调对个人有良好的自我认识和合理定位的杨旭学长、强调做好各科的难点和易错的地方笔记的刘泉兵学姐、强调关于长线备考或者短线备考选择的张煜可学长;最后是分享考研成功后的复试和调剂经历的立傲学长,他指出,在考研成功后也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考研成功并不是最后一关,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新的里程碑。同时,调剂也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可以是让自己发挥个人价值的另一个地方。

考研分享会落幕环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同志对学子们的分享做出方向、目标、路线三方面总结。同时对近些年来的考研情况和趋势做出了分析,旨在寄语学子:尽管考研路上千军万马,只要明确了方向,确定好目标,规划好适合自己的路线并为之坚持不懈,再远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不懈奋斗终会见到天光

路在脚下,会遇见荆棘、会有颠簸,但绝不停下步伐。此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至此落下了帷幕,而我们的奋战还在进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下一年23考研交出满意答卷!

                             图1-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同志致辞

2-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会老师

3-考研经验分享成员与参会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