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董明刚         日期:2021年12月26日

 12月25日-26日,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21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2021年信息学院学术年会)以在线的方式在举行。973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华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陈恩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国家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兴社教授,长江学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湖南大学彭绍亮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国家万人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常亮教授、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小辉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校内外及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晓兰教授主持。

 论坛期间,胡斌教授、马华东教授、周兴社教授、彭绍亮教授、郭得科教授分别围绕“心理生理计算与抑郁的量化识别及干预”、“从专家评审视角谈谈基金申请”、“人机物融合系统发展及其研究实践”、“元宇宙元年下的信息技术探讨”、“科学问题驱动的基金申请书整体筹划”等议题作了学术报告,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应用领域出发,探讨了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高峰论坛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小辉教授主持。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讨论了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会上,与会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2021年建设目标的达成表示充分肯定,并为重点实验室2022年建设任务及人才团队建设等工作献计献策,指出实验室要围绕“坚持既定方向、持续创新研究、形成特色标签、引领学术发展”的思路持续推进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2022年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对我院拟申报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对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供了有利支持与帮助。

图1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斌教授作报告

图2 马华东教授作报告

图3 周兴社教授作报告

图4 彭绍亮教授作报告

图5 郭得科教授作报告

图6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