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

作者:马艳青、孟德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021年5月26日至27日,我院在雁山校区02501、02507会议室,开展2021届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的要求,严格把关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3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汇报,研一、研二硕士研究生参与旁听学习。

 本轮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共分为6个小组,每组由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学生组成。答辩委员会由1名答辩主席、4名答辩委员、1名答辩秘书组成,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规定,特邀6位校外同行业同学科正高级职称专家担任答辩主席,我院导师担任答辩评委,青年教师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流程共分为学生汇报、评委提问点评、委员会内部表决、宣布结果四个环节。首先,由答辩主席宣读“关于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并宣布答辩正式开始。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宣讲了学位论文,内容涵盖了科学问题、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方法、结果与分析等。宣讲结束后,专家对关键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就具体问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根据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宣讲、问题答辩等情况进行了表决,并合议了评语。最后,答辩会主席宣读了答辩结果,确定高雳等32名研究生通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工程硕士学位。同时,也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按照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修改和完善论文,确保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答辩现场(四)

答辩现场(五)

答辩现场(六)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