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发展战略暨“十四五”规划制定研讨会

作者:孟德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为了更好地确定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有效凝聚学院力量,于2021年1月25日,学院在屏风校区8415室召开了2021年发展战略暨“十四五”规划制定研讨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云清主持。

首先,江书记和谢院长通报了学院2020年年中终绩效发放情况,接着,各科室负责人就学院2021年发展目标、绩效考核与发放原则、保证措施与改革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谢院长指出要重视研究生成果发表工作,要出台相应的规范性规章制度,更好地保障研究生权益。大家还就如何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邓昀副院长认为可以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整合专业群,与龙头企业开展密切交流来提升学科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谈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时,邓副院长提议:学院的七个专业争取每年通过一个专业认证,在“十四五”期间百分之八十的专业可认证完毕;“双一流”建设在“十四五”发展规划期间能够获得一门国家级一流课程,一个国家一流专业。本次会议除上述议题外还研究了加快我院广西区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建设步伐与提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探讨了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途径,分析了建设学院“申报项目库”制度的可行性,探讨了学院本科实验室管理模式与人员管理改革的方案等。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谢院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学校办学谋篇布局、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我院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既定目标和要求,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迈上新征程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