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大学生提升社区艺术文化水平活动 —“会仙晚会”顺利举办

作者:崔之府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为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和发展传统龙狮文化,10月23日,学院龙狮协会的同学们在于帅帅老师的带领下,趁着暮色来到了会仙镇乡村振兴晚会的现场,为会仙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震撼人心的龙狮展演活动。

抵达会仙社区后,同学们为会仙社区居民进行了祈福活动,瑞狮跟随着震撼的鼓点舞动跳跃,为农户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龙狮展演在震撼磅礴的鼓声中拉开序幕。龙狮协会为现场群众展示“群狮报喜”“瑞狮点睛”“麒麟步”“挂腰接上腿”“高狮”等一系列龙狮表演动作,时而昂首阔步,时而翻腾扭转,一幕接一幕将狮生动的生态展现得淋漓尽致。高超的技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片喝彩,展现了龙狮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也进一步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经过此次活动,我们弘扬了重阳节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传播了中华传统的龙狮文化,让居民更好地感受龙狮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增强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培养新时代文化传承接班人,实现了龙狮文化与爱老敬老的精彩联动。

学院展演人员

展演现场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