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躬耕实践悟真知 笃志力行共成长——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交流分享会

作者:崔之府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激发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兴趣与热情。11月16日晚,学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学院蒙玲娟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推普技能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桂林市灌阳县三树村,通过实践走访调研和进行寓教于乐的活动来帮助普通话的推广;以“直播带货”的线上活动方式助力当地名优特色产品的销量,向外界宣传三树村乡村振兴的成果。

砥砺奋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星火接力接 擘画振兴蓝图”实践团以重走“扶贫产业路”为主线,聚焦三树村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状况,探寻当地实现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巩固三树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之路任重道远,实践团目前仍在为三树村新型特色产业发展而奋斗,以不懈努力,为三树村的产业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赓续青年精神”服务团重返中国村民自治第一村——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通过前往红色旧址、聆听党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等活动,寻找建党精神之源,回忆党的初心与使命。服务团积极进行实践调研,对党史文化传播问题进行分析与研究,针对其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改善建议。

活动的最后,蒙玲娟老师对参加了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表示赞扬,并强调“三下乡”是同学们接受社会课堂教育的好机会,有利于青年学子砥砺奋斗、磨练意志,在实践活动中为乡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希望学院学子能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不负期望,不负韶华。

此次分享会的召开,既是对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验收和经验总结,也是对各优秀实践团队成果的一次风采展示。旨在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们了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从社会实践中不断锤炼本领,勇挑时代重担,主动作为,向困难进军。

实践团代表发言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