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答辩会

作者:李秋怡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关于做好广西高校2023年发展团员调控的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按照“坚持标准、调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5月12日下午,学院团委以答辩的形式开展了对申请入团同学的考察。

本次答辩共有35名同学参加,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重点考察入团申请人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动机、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和现实表现等。学院团委严格入团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在坚持入团自愿原则的基础上,着力把先进青年吸收进团组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会上,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逻辑清晰,表现出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迫切心情,彰显了青年学生勇往直前、力争上游的新时代风貌。

做好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团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共青团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会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对共青团的认知,为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