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奋斗社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学院奋斗社,是一个公益性服务社团,成立于2010年,自从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无私奉献服务宗旨,关爱师生、奉献母校,回报社会,秉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价值理念,在全体成员的顽强拼搏与艰苦努力下,在创建团结有爱集体、创建绿色文明校园、关爱社会团体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奋斗社特色活动


  1. 雁山镇君武小学义务支教





 





每周周二君武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小学生悉心辅导作业,耐心孩子的还热心地培养孩子们交流思想畅谈理想和成长目标,努力培养孩子们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的关怀,促进了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青春梦想的树立

 

  1. 雁山新城幸福颐养院敬老爱老活动





 





在当今社会,留守老人难免孤独寂寞,特别期望有人陪伴和交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位青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我院奋斗社同学们每次养老院开展的活动,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我们通过倾听老人的心声,他们下棋、唱歌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到生活的乐趣与社会的美好,充分感受到大学生的社会当担、关怀与厚爱。

  1. 开展校园环保清洁





 







 


 

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我们用行动美化校园。奋斗社每周周六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校园环境美化动,在一栋、二栋、六栋等教学楼都能见到同学们勤劳的身影。志愿者们自备清洁工具,忙忙碌碌地打扫校园,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校园垃圾,为营造优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作出贡献。校园的美化活动,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广大师生的爱护环境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文明桂林城贡献一份力量。

4.发起善行100劝募活动

 


 





 



 

 



 

每年十月份,奋斗社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源公社等6个公益社团联合承办善行100劝募活动。寒风瑟瑟,街头上的一群群红衣小使者,正在进行劝募,一次一次的失败阻挡不了他们做公益的善心,面对路人的无数次拒绝,漠视,甚至是质疑,这群可爱的小天使并没有就此放弃劝募。活动的意义不只在于能够筹集到善款,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冬衣,更是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以青年的力量,把温暖送去有需要的地方,让这个冬天少一份寒冷,多一份温暖。 

5.举办“疫”起健身活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突袭的特殊时期,全国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现在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为了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奋斗社举办“‘疫’起健身吧!”活动,来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培育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现出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此外,活动将以打卡跑步形式进行,参赛者还可通过“支付宝”APP将自己的步数捐出,兑换公益金,为爱心项目捐款,传递一份爱心。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