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抓落实,主动服务育“信”人——学院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

作者:李秋怡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最美好的遇见,莫过于青草与阳光,更莫过于少年与梦想,莫过于理工与信科。相识盛夏,相见金秋,学院的迎新工作在阵阵怡人的桂香中拉开了帷幕,将有700余名新生加入信息学院大家庭。为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全方位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把方便留给新生,把满意留给家长。

信心十足迎新季,组织谋划先发力

 学院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要求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提早组织,提前谋划,明确工作要求,强调工作纪律,细化责任分工。为此特组织召开迎新工作推进会和迎新专题线上直播会,围绕迎新工作日程安排、报到流程、入学教育、新生报到后管理、因疫情暂缓报到学生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学院领导主动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做实做细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每一处细节,确保新生入校高效便捷,保证迎新过程“安全、热情、周密、顺畅”。

信笔开卷新篇章,服务育人勇担当

 为迎接22级新生的到来,学院在新生到来之前主动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设立迎新服务站、报到服务点,成立党员志愿者和学生迎新志愿服务队。烈日虽炎但热情未减,人潮熙攘却秩序井然。拉横幅、贴海报,迎新点处整齐的桌椅、醒目的二维码,都留下了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痕迹,怀着对新同学的欢迎之心,他们勤恳工作,努力完善细节。志愿者们驻守在各个服务站点,他们虽挥汗如雨却仍坚守岗位,奔波忙碌只为传暖意,满心真诚未曾计得失。他们引领新生有序地扫码进入社区宿舍,从提拿行李到办理手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承载了他们对新生的满满热情。在信息学院大本营,辅导员老师们严阵以待,细心地解答新生们的问题。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尽心尽力以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为新生提供了各种暖心服务,各项细微举措,尽显学院对新生的关心和服务。

信念当前矢志坚,强化教育安全先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的教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化安全教育为基础,巩固思想教育为重点,将相继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着重发挥辅导员、专业导师和优秀学长的教育引领作用,以强化服务管理为保障,做好新生入学适应教育工作!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大学观、人生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914-15日新生辅导员深入宿舍,和新生携手开启了“新生启航教育计划”,围绕生命安全及防诈骗、防溺水、心理健康、卫生健康知识、预防艾滋病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地学习,成功开启大学新征程。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学院以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学子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希望新生们不负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树立远大理想,赓续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桂林理工大学广阔的舞台中施展自身所长,奋楫启航。相信他们在未来大学四年的勤奋耕耘下,一定会热烈而坚定,真诚而勇敢,展现出绚丽的青春风采,结出色彩斑斓的累累硕果。

迎新布置现场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