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党员下宿舍,防诈反诈守平安

作者:闫振南 孙雅君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24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与学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员下宿舍活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活动期间,学生党员为新生分享了近期电信诈骗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宣传海报上的亲情骗局、信用卡骗局、“双十一”快递骗局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希望大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反复叮嘱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同时向大家普及96110国家防诈中心电话,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如何下载、注册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不让不法分子有任何地可趁之机。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讲活动,学生党员本着“遇诈反诈,严防慎防”的原则,通过走访2022级新生宿舍,对同学们进行细心、耐心、专心地讲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学生党员们通过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拉近了老生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到反诈骗队伍之中,成功推动“全民反诈”活动,筑牢了反诈防线。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成员向新生讲解防诈骗技巧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成员向新生讲解防诈骗知识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成员向新生讲述典型诈骗案件

学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向新生讲解防诈要点

学生联合党支部成员与新生共同探讨防诈措施

学生联合党支部成员与新生合影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