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软件学生党支部召开“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雪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加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9日晚19:00时,软件学生党支部联合计算机第二党支部在02507会议室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同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

本次九月的党日活动由我院软件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雪同志和计算机第二党支部书记蔡志勇同志共同主持。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会正确认识新时代浪潮下的国际、国内形势,审时度势,抓住时代机遇。而后,党日活动以回顾历史的方式正式展开。都说读史得以明志,全体党员观看了有关“九一八”事变的相关视频。青山处处埋忠骨,国家的每一寸土地都倾洒着先烈们的热血,我们为因保家卫国而牺牲的英勇先烈们缅怀,也为那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抗战精神而歌颂!

如今,距离九一八事变已过去91周年。现在之中国,国家稳步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但是九一八事变带给中华同胞们的伤害却是永远的。目前虽已无战争的硝烟,但我们深知当下的美好生活无一不是用爱国将士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党的一员,我们在奔赴前路的同时,更要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怀揣初心使命,勇敢担起时代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软件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