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蒙玲娟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进一步筑牢学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在学院党委带领下,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促进民族团结与和谐校园建设。

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反对民族分裂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民族团结的相关内容。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党员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团支部开展“三个一”的民族团结及进步教育活动。同时,通过成长成才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教育,营造和谐校园文化。

学院还通过宣传栏、电子滚动屏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运用易班APP创建优课,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民族政策法规的答题,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做好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民族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辅导员利用成长成才课进行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班主任开展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