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陈玉鹏副教授来学院作报告

作者:董明刚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应学院邀请,20221110日上午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陈玉鹏副教授两位专家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学院“双高”教2022级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谢晓兰院长主持。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CCF杰出教育奖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学部杨士强教授以《破五唯,立三观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漫谈学术思想》题,介绍了破五唯的背景和意义、读研的目的、培养科研思维与导师的相处方式及青年教师的成长等内容,并就研究生如何培养学术思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和交流。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陈玉鹏副教授结合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作了《元宇宙与多感知融合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元宇宙的背景、典型应用场景及技术关键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具体工程实例介绍了他们在多感知融合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 

 两位专家报告分别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生涯规划和元宇宙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讨论,对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做好科研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元宇宙研发和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专家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南方科技大学陈玉鹏副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在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参观指导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