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学院组织桂工讲坛线上学术报告会(二)

作者:敬超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近些年随着脑科学与信息科学技术的紧密结合,学院邀请到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江国际脑库执行主任、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赵兴明教授就数据驱动的人脑发育及相关疾病探索为题,阐述了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正成为理解大脑、阐述脑疾病发生机制和发展类脑智能的关键,也逐渐成为脑科学研究的基石。在他的报告中,从不同尺度的数据出发,介绍我们在大脑的细胞组成、调控大脑功能的基因、脑疾病的遗传和微环境因素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复旦大学赵兴明教授报告截图

  之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人才、博士生导师、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孙延希结合个人报奖经历,主要介绍科技奖励工作及基本流程简介、科技奖提名书报奖前的准备、科技奖提名书要点撰写等内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孙希延教授报告截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