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越教授在线讲座

作者:陶小梅、孟德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1月3日,应我院计算机教研室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越教授为我院教师做题为“面向程序设计能力培养的在线生态建设”的在线讲座,我院承担程序设计课程类的老师及对讲座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越教授曾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为国家教学团队“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的负责人,程序设计能力标准化测试“PAT”和程序设计类教学辅助平台“拼题A”的创始人,在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方面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其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成果突出,广受浙大学生喜爱。

 讲座中,陈越教授分享了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教学改革的思路、项目申报要点、成果奖凝练经验等,同时,介绍了“拼题A”平台的使用,并在讲座后与参加讲座的老师互动,对“拼题A”平台使用问题进行解答。

 聆听本次讲座,老师们收获匪浅,对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持续教学改革和IT人才质量培养的途径和方法探索有重要的启示作用。类似“拼题A”的教学辅助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辅助资源,其运用也顺应了当前工程认证的要求,为加强教学过程评价考核,提高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途径和方法。

陈越教授在线讲座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