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岳晓光教授当选巴基斯坦工程院院士

作者:江云清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2019122日,巴基斯坦工程院(Pakist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正式宣布了巴基斯坦2019年新增的4位工程院院士名单,我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岳晓光教授榜上有名,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新增的另外三位院士分别是Masroor Ahmed(巴基斯坦)、Shahid Qureshi(巴基斯坦)、Tariq Shamim(美国),至此,巴基斯坦工程院共拥有51位院士。据悉,巴基斯坦工程院于2018正式加入国家级工程院联合组织——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CAETS,并成为该组织的27个成员单位。

近些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力度,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改善研究生科研实验条件,积极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当前,我院毕业生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在计算机信息与网络等各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院严谨、务实的作风,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岳晓光教授作为我院培养的数百位硕士研究生的杰出代表,他在科研与学术事业上的突出贡献便是有力的证明。

 

岳晓光教授简介:

2008年曾在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2010年提前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创会会士;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国际管理学院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树仁大学可持续发展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高等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研究员;意大利朱斯蒂诺福尔图纳托大学公共管理联合研究员;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理学院兼职教授;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商业科学与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实验室顾问及研究员;主要从事可持续、风险管理、智能信息处理等方向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多篇被SSCI、SCI、EI等检索。所创立了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其成员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上百位世界知名教授;成员中包括100多位科学院/工程院/社科院、IEEE、ACM、AAAS等知名学术机构院士/会士;成员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沃尔夫奖得主、克拉克奖得主。目前,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已与世界上100多所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出版社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