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2019年网络与通信工程会议(NCE2019)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01日

 

       11月29日-12月1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网络与通信工程会议(NCE2019)在学校屏风校区顺利召开。本届大会由国际工程与技术协会(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IETI)主办,由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玉林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和北部湾大学等高校协办,主会场设在我校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玫教授亲临大会并担任大会主席,长江学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峰教授,国际工程与技术协会代表岳晓光教授,南京大学陈贵海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唐朝京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者、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兰州大学(清华大学)任丰原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者、青年拔尖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刘方明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者、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周亚建教授等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网络与通信工程领域的参会代表、我校有关师生代表、有关新闻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大会组委会主席董明刚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玫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对2019年网络与通信工程会议(NCE2019)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们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国际工程与技术协会(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IETI)给予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热情地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计算机信息科学和网络通信领域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既为促进网络与通信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校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期待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和帮助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对我校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她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谢晓兰在开幕式上讲话,她由衷地祝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大会出版委员会主席岳晓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次大会主题和主要日程安排,并重点介绍了IETI国际工程与技术协会的基本情况,同时感谢我校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所作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
       会议期间,围绕网络与通信工程领域相关议题,通过特邀报告、主题演讲、口头报告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南京大学陈贵海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唐朝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兰州大学、清华大学任丰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周亚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方明教授、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唐振军教授、我校刘鑫副教授等十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此外,本次学术会议还安排了四个分会场,分别以网络与信息安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通信信号处理等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
       本次会议上,专家们在6G网络、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网络流量管理与控制、网络空间安全、演化计算研究、社交机器人、信息隐藏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中国网络与通信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研究成果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广大与会代表间进行了深入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获益匪浅。同时,本次大会增进了我校网络与通信工程领域师生与各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代表的交流,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科视野和研究思路,必将对我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桂林电视台、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媒体报道了此次会议。

大会主席王玫副校长致辞

程序委员会主席谢晓兰院长致辞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建东教授作特邀报告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唐朝京教授作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一)

特邀报告(二)

分组讨论场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