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信”育人-信心篇】凝心聚力,共赢未来

作者:刘桂芳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同学们团结一致的集体意识和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11月10日上午,计算机类2019-1班和计算机类2019-3班共约80名同学在素质拓展基地共同开展团日活动。2019级辅导员刘桂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桂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是任何活动的基础和前提。随后,素拓活动开始,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破冰环节、团建环节以及正式的素拓项目。破冰环节的“一块五毛”和“阿水的故事”两个热身小游戏,让陌生的同学们之间慢慢熟悉,气氛也变得活泼起来;团建环节的分组活动与展示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穿越电网、信任背摔、相依为命等五个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素拓项目,在考验同学们的能力和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团结合作,提升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最后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项目——翻越毕业墙,更是将同学们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付出的快乐、感恩的幸福与团结的力量。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开发了同学们的个人潜力,培养了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勇气,还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团结协作以及相互信任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极大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更加勇敢自信的姿态迎接未来!

 

 

文字来源:刘桂芳

图片来源:素拓协会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