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主办2019年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高峰论坛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CCF YOCSEF(桂林)协办的2019年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高峰论坛于1214日至15日在我校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973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可穿戴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胡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中组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常务理事、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国家地方联合云计算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国家基金委第五届监督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国家优青、“青年拔尖人才”、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作特邀报告,此外还有来自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教授出席论坛会并作讲话。论坛开幕式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论坛主席谢晓兰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王玫副校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计算机信息类学科发展的现状,她指出,学校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相关学科创新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拓展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研究视野,推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小辉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代表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概况和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高峰论坛的召开,适逢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专家们的莅临对于广西嵌入式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会议也为增进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合作共享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将对促进国内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研究与技术应用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兰州大学胡斌教授代表受邀专家学者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此次研讨会做充分准备的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此次高峰论坛暨学术会议能取得圆满成功。

高峰论坛期间,四位特邀专家分别围绕“心理生理信息的获取、分析及应用”“认知建模方法及其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及其核心技术”“边缘计算环境的数据存储与访问系统”等问题作了特邀学术报告,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应用领域出发,探讨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领域在新时代背景下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最新成果。知名专家学者还就“人工智能的未来”举行了圆桌论坛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高峰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对我院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进行预评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明年基金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副校长王玫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校副校长王玫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小辉教授致辞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斌教授致辞

特邀专家报告现场

圆桌论坛现场

会议现场

高峰论坛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