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密码与安全前瞻性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30日

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YOCSEF 桂林协办的第四届密码与安全前瞻性论坛学术会议于2017 1123 -25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主办方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王明生研究员代表大会主办方发言,程小辉教授代表承办方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言,我校信息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6EC7

图1 会场 

FF86

图2 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致开幕辞

635C

图3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王明生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

D599

图4 桂林理工大学程小辉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共举办学术报告17场。一些有重大发现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国内密码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作了《公钥密码四十一年——因应用驱动而发展》的学术报告;云计算安全与公钥密码学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张磊教授作了《车载网中基于非对称群密钥协商的密码混淆区》的学术报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郁昱研究员作了《基于LPN 的公钥密码算法设计》的学术报告; 973 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杨珉教授作了《移动应用隐私数据保护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密码学报编委、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张福泰教授作了《无证书线性同态签名》的学术报告;广西师范大学程民权教授作了《抗合谋攻击码的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华南农业大学黄琼教授作了《identity-based equality search over encrypted data with flexible authorization》的学术报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丁勇教授作了《基于不同密钥的同态计算问题》的学术报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朱浩璟教授作了题为《Attacks and Defenses of IoT Systems via A Cross-layer Approach》的学术报告。 

E8A6

图5 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在作报告

次日,中科院信工所张锐研究员作了题为《fficient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Key Exchange Scheme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唐春明教授作了题为《Efficient Zero-Knowledge Proof of Algebraic and Non-Algebraic Statements》的学术报告;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计算机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秘书,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教授作了题为《无区块链系统数据安全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国网安公司副总工程师、三十所副总工程师张文政研究员作了题为《轻量级MDS的设计与分析》的学术报告。大家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了密码和信息安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等前瞻性问题,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密码与安全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幕。此次会议不仅交流了信息(网络空间)安全最新研究成果,也探讨了信息安全研究领域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了学术研究水平。 

22F52

图6 第四届密码与安全前瞻性论坛学术会议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