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三点,在雁山校区025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德海及学校主题办联络三组代表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江云清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了学习研讨,在全院师生中征求了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典型案例分析会,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发言提纲,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上,江云清书记通报了我院领导班子层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产生问题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周德海副主任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周副主任指出,信息学院党委能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民主生活的顺利进行;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会议总体上比较成功。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在剖析材料中,业务工作谈的比较多,从思想认识谈存在问题比较少;二是领导班子还存在工作上不严不实的情况,理论上的提法多、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少;三是要特别加强对绩效分配、人才引进、财经纪律、设备采购以及公务接待方面的风险点防控;四是要注重发挥学院党委领导一切的作用,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抓严抓实“一岗双责”;五是要注意强化使命担当,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解决措施,抓好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改进方向,更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民主生活会现场照片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