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 号)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 4 号)精神,为加快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强化高校实践育人功能,全面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更好地规范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简称“学科组”)组织成立了“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精心组织申报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教学中心”在激烈的竞争中,凭借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实验教学基础良好等优势,最终获批成为“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

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目标,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旨在通过共同研讨探索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实践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方法、途径和机制,进一步提升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以加入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为契机,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的指导下,坚持“以本为本”,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大类实践育人力度,大力推进计算机大类各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不断促进学校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进一步加强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努力提升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会员单位

授牌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