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第五届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ICPCSEE2019)

作者:刘术刚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9月20日—9月23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五届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ICPCSEE2019)在学校屏风校区顺利召开。本届大会由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ACM China、IEEE、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本届大会主席、我校副校长王玫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开幕式由我院院长、大会组委会主席谢晓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玫副校长代表我校对第五届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ICPCSEE2019)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们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学术委员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她还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发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学校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发展状况。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陈雄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桂林市近年来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欢迎社会各界的数据科学家和大数据企业落地桂林。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程小辉在开幕式上发言,他对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程序委员会介绍了论文的评审和录用情况。大会指导委员会执行委员景维鹏代表大会指导委员会介绍了大会主题和主要的工作安排。

   此次会议以数据科学为主题,通过特邀报告、主题演讲、论坛、口头报告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李先贤教授,中山大学沈鸿教授,清华大学徐恪教授,悉尼科技大学Xiangjian He教授,济南超算中心主任张云泉研究员,复旦大学斯雪明教授和中南大学刘安丰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此外,本次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还特邀清华大学郑海涛、前沿技术讲习班张珊珊等33位专家在遥感大数据前沿论坛、区块链技术前沿论坛、计算视觉前沿论坛等7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为中国计算机信息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广大与会代表在此平台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促进了我校计算机信息科学领域与各大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和思路,对我校计算机信息科学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技日报、桂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此次会议。

王玫副校长致欢迎词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陈雄文致辞

学院院长谢晓兰主持会议

开幕式场景

大会场景

特邀专家作报告

分会场场景

大会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