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鹿泽光副研究员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陈守学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ICPCSEE)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鹿泽光老师于2019年7月3日,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02507会议室,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信息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该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谢晓兰主持。

鹿老师的学术报告中提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学术论文的出版问题一直困扰着学者,如何能够在众多会议和期刊中进行选择?应该关注那些领域的学术论文?如何能够让编辑人员(或程序委员会)快速的将论文分配到适合的审稿人手中?如何能够让审稿人快速准确的进行同行评审?学术论文需要有哪些必备因素?哪些又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论文录取之后真的就完成任务了吗?鹿老师结合在会议和期刊征稿以及服务期刊的经验,介绍学术论文的一般性结构,探讨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与投稿技巧,分析撰写学术论文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关系。

本报告主要针对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一些经验,为他们以后在科研生涯的论文写作解疑答惑,鹿老师的报告信息量大,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与会者的积极探讨与互动交流。

1D346

报告会现场一

11C27

报告会现场二

F4A4

鹿泽光老师作报告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1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8153(兼传真) 邮箱:cise@glut.edu.cn
undefined